【天荒】同居三十题(二)

迟来的圣诞礼物,希望不算太晚。

写完刀之后开始码糖……感觉自己没调整过来果然在作死啊。

总之是我心里的他们两人的相处方式。


11.替对方挑衣服

“红绿的保暖外套?”

“毛领上带着蓝色的鱼的大衣?”

荒川和大天狗在不同的时刻不同的商店面对着不同的服务员的疑问,淡定地点了点头。

 

反正那人的喜好已经定下来了。

就顺着他的喜好买也没什么。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想养一只宠物吗?”荒川问。

这只不过是随口一问。

彼时大天狗正在看资料,淡金色头发的青年扶了扶眼镜,认真思考了一会儿:

“现在的话,时间恐怕不够。”

荒川应了一声,将书翻到下一页。

“婚后再说吧。”

 

“……”

大天狗笑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荒川挑了挑眉:“没有。”


13.一方卧病在床

“三十九度。”荒川面无表情道,“如果不是你同事给我打电话,说你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你还想工作多久。”

“原来你这么想飞上天去,我居然没发现。”

躺在床上的青年脸红得不正常,似乎想要开口又奋力忍住了。

结果还是没忍住。

“这件工作非常重要……”

“是吗?”

荒川冷冷地看着他,大天狗也固执地和他对视。

“我必须坚持下去。这是我的大义。”青年道。口气突然软了下来。“……我今天好好休息,行吗?”

声音渐渐低下来,显是有些累了。大天狗熬了几天的夜,此刻终于能稍稍放松下来。

荒川盯着他,道:

“行。但如果你实在不想继续了,我就养你。”

大天狗低低笑道:

“谁要你养?你这个咸鱼王……”

终至无声。能听见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

荒川凝视着他双眼边淡青色的痕迹,叹了口气:

“我可是认真的。”

 

14.午睡

阳光正好。大天狗拉上窗帘,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那个人。

荒川睡着的时候意外的安静,少了锐利的言辞和讽刺,表情单纯得就像一个孩子。

或许荒川性子里一直有如同孩子的部分,毕竟离开自己家族,始终坚持从事水利工作也不是一般人干得出来的事。

任性得不可思议。

他也一样。

无论是选择自己的未来,还是和那人在一起。

 

15.帮对方吹头发

荒川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手指。

大天狗奇怪地转过头去:“怎么了?”

然后就被热风吹了一脸。

“把头摆好,不要随便转过来。”荒川握住电吹风。

 

只是手指有点痒。在触碰到那人的头发的时候。

……很软。

 

16.出浴后的怦然心动

“荒川?”

大天狗说不紧张是假的,毕竟里面的人已经在浴室里待了一个小时了。他甚至觉得荒川是想把自己淹死在水池里。

确实有那个可能。

他坐起来,打算过去敲一下浴室的门,如果还没有反应就强行开门——

青年打开门,他的皮肤苍白到近乎淡青,水珠从锁骨淌下,湿发粘在脸上,那双深紫色的眼睛就这样看着他。

除了下半身裹着毛巾,他什么也没有穿。

一瞬间的口干舌燥。

“总、总之你把衣服先穿好。”他咳了一声,试图撇开话题,“穿这么少,你不冷吗……喂。”

荒川握住他的手。

即使是温暖的室内,即使刚从浴室中出来,大天狗也仍然感受到他身上雨水的味道。

凉得一颤。

 

“我们做吧。”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他们目前没有纪念日。

按照大天狗的理论,既然不是结婚纪念日,那就没什么可庆祝的。

 

18.接对方回家

那是某个雨夜发生的事。

大天狗停下车,拿出放在后位的雨伞,终于结束了一路的无言:

“把这伞拿着。”

穿着黑西装的人没有说话,青年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阁楼灰沉。

大天狗抿了抿唇,终于凑上前有些别扭地拥抱住他:

“没事,至少你还有我。”

那是他第一次试着去安慰荒川,也是第一次去拥抱他。

既非朋友,也不是同居人,连他也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究竟算什么。

甚至不愿去想。

然而此刻他却能感受到那人的温度,甚至那人的心跳。

触手可及。

近乎永恒的沉默后,他听见身边的人道:

“不,是只有你了。”

 

19.离家出走

对他们而言,互怼简直是家常便饭。

从品味到厨艺,从思想到人生经历,感觉每一项都能怼起来。

偶尔也会离家出走。

一般是气到不行的时候,拿起公文包直接出门,完全懒得跟对方再说一个字。

但一般情况下对方也已经到了门口。

“让我先走。”

“你连这个也要跟我争吗?!”

 

20.一个惊喜

你存在于这个世上。这就是最大的惊喜。

 

 


评论 ( 15 )
热度 ( 1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满纸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