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荒】lve letter

我写出来了各位在经历了一天的惨绝人寰猝不及防之后我终于写出来了这篇贺文之后就打算开始继续讨粮吃的生活吧。

另外,并没能顺利的加入求婚现场……请各位一定要相信,都是时间不够了的错。

非常鬼畜的发狗粮方式,写这篇文时让我回忆到了我的高三时代啊各位233如给各位学生党造成了伤害是我的锅。

OOC当然也是我的锅,各位慎重起见。

17岁学霸狗子X25岁物理老师荒川


今天没有节日。物理老师说。除了今天下午有理综测验。

外面的灯还是暗了又明,桌上的试卷也懒得整理。虽然是情人节,但大部分人也拿不到巧克力。

大天狗坐在椅子上,中性笔在指间转了几圈,然后义无反顾地写了个C。

不如把你们那些多余的激情放到学科上。他的物理老师补充,轻描淡写道。考试前你们最好降一降躁,如果把公式和方程式写成I love you的话是不得分的。写给谁都不行。

他今天意外的幽默,与平时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样子截然两人。同学们哈哈了两声,用充满八卦地眼神看他。很快几个好事的学生就闹了起来:“川爷,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约会啊?”

教室里实在太吵,大天狗面无表情地拿出耳塞来。

如果仔细观察,他今天确实好好修饰了一番。米其色的外套搭配浅色的牛仔裤,比平时老成的深蓝套装显得年轻多了。

荒川扶了扶眼镜:“你问错人了。”

学生们哄笑起来,大概想到了他们班主任老师晴明桌上堆积成山,颜色各异的巧克力,也不知道是学生还是同事送的。晴明倒是镇静自若,如果有人问就很淡定地回答说习惯了。

给提问者造成了百万吨伤害。

荒川整理了一下教案,收拾收拾准备下课。习题课的时间总是分外的快,他将批改完的一叠试卷递给坐在讲桌旁边的人,然后就出了教室。

他走到办公桌,然后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顺口让对面的青行灯帮自己倒杯咖啡。在青行灯审核的眼光下,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展开了教案,准备好好找几道题对付一下那群精力过剩的小崽子。

那只黑色的中性笔恰到好处地滚了出来。

荒川盯了几秒,速溶咖啡有些喧哗的香味提醒他今天到教室时忘了带笔,头都没抬随手就去借了一支。

而借笔者的脸在这氤氲的雾气中显得有些模糊了。

不,或许是更清晰了也没错。

 

大天狗整理了一下桌面,趁着下课时间将做好的习题卷拿出红笔批改完。他似乎有无尽的精力,也或许因为正确率实在令人满意。

只错了一道物理题,C选项确实很有迷惑性,但平时的他怎样都不该错的。

他将笔放回文具盒,瞥眼间不意外地发现笔少了一支,食指反射性的动了一下又被强行按捺住。少年垂下眼光,拿出昨天做的数学作业等着评讲。

“借支笔。”依旧是冷淡的口吻,却比别人熟稔得多。大天狗甚至能从这四个字听出说话者的心不在焉。

一切都是习惯性动作。

那只沾有大天狗体温的笔就这样被放在青年手心,温热得如咖啡杯的杯把,青年说了声“谢了”,然后回到讲台头都没抬就开始批改试卷。

他合上文具盒,知道那支笔再也拿不回来了。

 

“我说,荒川,要不要我俩出去玩?”青行灯把咖啡拿过来时说。她无论何时都妆容美艳,淡青色这种对一般人显得或黯淡或突兀的颜色在她身上提提贴贴,芝兰秀色。

荒川听得出她戏谑的口吻,因此也没打算当真。

“不了,我有事。”荒川顿了顿,“……没人约你?”

他翻了一页教案,看见上面被特意圈了起来。这是重点题型,荒川来了精神。

青行灯笑了笑,假装抱怨:“不想去。又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用手撑着下颔,轻笑道,“这种节日如果不慎重对待,会发生很多故事吧。”

荒川又翻了一页:“那你不是喜闻乐见?”他对这种节日向来不感兴趣。如果让他概述,情人节就是一些愚蠢的男人和女人——或许性别有差,凑在一起然后向全世界展示他们被荷尔蒙腐朽的脑子。

 “真无趣呢。”女人拉长了语调,但态度完全不像是指责。“说起来我一直很好奇,荒川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喜欢什么类型的。他确实有想法,但他也明白要求在感情面前算不得真,因此只是把那些想法轻飘飘的放在脑海,偶尔拿出来审量一下而已。

“严肃认真一点。这样交流才不累。”这谈话怕是没完没了。荒川把椅子转过来,明白青行灯是闲得没事干了。他甚至能看见在青行灯的衬衣里藏着的小本子。

怕是晴明酒吞那几个都祸害完了才来找上他。因此荒川格外慎重,避免留下把柄。

“还有呢?”青行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长相什么勉强看得过去就行,我不挑。”

“我并不是问你对相亲对象的要求哦。”

荒川装作没听见:“最重要的是,有目标吧。”

“有自己想做的事,哪怕在很多人看来愚蠢也不要紧。对我而言,有理想却不去奋斗才是最蠢的。”

青行灯笑起来:“这种类型?会很好强吧。”

荒川挑挑眉,端起那杯咖啡:“但也很吸引人……不是吗。”

他突然沉默了下来。

沉默只是一瞬间的事,他抿了一口咖啡,在长时间的对话后温度已经冷了下来,口感有些发粘。

那张严肃又认真的脸突如其来地出现在脑海,快得猝手不及,又理所当然。

“……只是随便说说,你也不必在意。”他用这句话给交流画下了句号。

 

大天狗提前二十分钟做完了全部试卷,然后翻过来在划了圈的地方开始检查。他坐在一考室的前排,表情从容。事实上他的确有这样从容的资格,当优秀成了一种本能。

这次的物理题难度又上了一个阶层,他分明可以看到在这套物理题的背后有几个物理老师正奸笑着,看戏般地观赏着这些学生在苦海中挣扎的姿态。

中间自然有他的物理老师,并且大天狗毫不怀疑这道压轴题是荒川出的。无论是风格还是陷阱设置,都非常符合荒川的口味。

……情人节考试,还真是恶趣味啊。

他想着,再次检查这道压轴题。

难度不在计算上,或者说大部分人根本做不到计算数据那一步,光分析就是千头万绪了。他检查了几个数据,摩擦因素还是……

公式。

大天狗并不喜欢写公式这一步。他向来以为写公式有些做作了,或者说只有写公式才能得分这一点并不能让他满意。既不是推算也并不是不会运用,无非是给了一个简明的钥匙让弱者乞以分数。

但或许可以加一些有意思的。比如……

“写给谁都不行。”

他凝视着试卷,忽然撇了撇嘴角,再次下笔。

 

“今天确实很有意思。”他在脑海中点评。

 

天色渐暗。灯火微明。

荒川回到自己的公寓,放下包便心安理得地躺在沙发上。

坦白来说这一天也不算很累。虽然非常恶意地集中了一次理综考试,并带着同样恶意地要求理综教师组今晚必须把试卷全部批改完。作为(永远机智到你难以想象的)物理组的一员,他当然毫无压力。

唯一让人不快的,应该是街上到处黏黏腻腻的情侣。秀恩爱倒是寻常,分手的也有几个,只是吵得简直可以合成一首交响乐。活脱脱智商下降的惨案。他暗自琢磨。

想到此处,他禁不住微笑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顺手打了个电话过去:“喂,酒吞吗?”

刚打过去对面就已经恶狠狠地接了过去,声音却是压抑过的:“看电影呢,白痴。”

“是吗?”荒川道,忽然提高音量,“情人节快乐!”

并在酒吞没有反应过来前瞬间挂了电话。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即使他没听到酒吞那句“荒川我去你大爷”的骂声,他也仍然感到愉快。

 

俗话说得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所以当他批改到某一张让他丝毫不意外地拥有着没写公式却拥有完美答案的试卷时他扶住了额头。那人认真修长的笔触将所有正确答案都着重画了心号(非常明显,明显到让人感觉不爽),并且在一如既往完美的解答了压轴题后写了这样一句话:

“你看见了吧,这就是我的大义!!!”

是啊看得很清楚,还有三个感叹号。

他眯起眼睛,想到那个学生第一次上台做物理题,大天狗高傲地抬起头,即使是粉笔也用得大开大合,字迹简直称得上是完美无缺。一笔一划宛如国王审视着自己的领土。

标准的优等生,他判断,不禁揉了揉太阳穴。

……为什么感觉他身边有中二宣言在飘。

一定是错觉。对,是错觉。

他可是全年级前几的优秀学生,多少老师赞口不绝的学生会副部长,每年领的奖学金都能承担一个班级的开支的人啊。

不过之前的辩解全部在时间的验证下碎成了渣渣。事实证明,这就是一个无药可救的中二病。

荒川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在旁边严肃又认真地写了一行字:

“下次记得写好公式,大天狗同学。”他刷刷地写了上去,唯独在写名字时刻意放慢了速度。

就是这样。

他将这张试卷单独地放在一边,然后拿起了下一张。

继续这样高傲,固执,完美……和反叛下去吧。

“……这样的你,才是我最爱的学生啊。”

这样不听话的地方,真是非常可爱。

 

试卷末尾,有一个小小的,丝毫不引人注目的“Buon San Valentino ”

笔触很细,精致得如那人狭长的眼睫毛。

“JoyeuseSaint-Valentin。”年轻的物理老师闭上眼,娴熟又生硬地回答道。哪怕他面前只有一张满是答案的试卷。

 

这真是一个,特别的情人节啊。

那只黑色中性笔终于不合时宜地从本子中滚了出来,彰显着它作为一份情人节礼物的本质。

“下次还一只红笔就可以了吧。”

就下一个,你已经离开了这座学校的情人节。

 

FIN



——————————————————-

Buon SanValentino是意大利文的情人节快乐。

JoyeuseSaint-Valentin则是法文。

评论 ( 10 )
热度 ( 126 )

© 明满纸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