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荒】天凉了,让八岐大蛇和麒麟破产吧


图源自微博,水麒麟的技能里面居然有个逐流,这让我很难不脑补一下和荒川的关系。……感觉好心疼。

再加上最近越来越忙的狗子。本来就要兼顾剧情和御魂,现在已经要去妖刀副本打工了。

你们还让不让式神过一个好年了。

越想越惨,于是写刀中途来了个短篇,吐槽的同时顺便让他们谈个恋爱。

OOC严重预警,文不对题预警,作者完全不会写谈恋爱所以设定已经在一起预警。

手游狗X手游川


荒川一脸冷漠的唤出一个水风。

在他面前的是来挑战麒麟的最后一队,式神强度已经比不上前面他遇到的几个六十级大佬了。大概是寮里福利,最后百分之几的血留给萌新蹭奖励。

他能看见对面一脸复杂的自己,应该是没有式神顺手换上来的,吞噬暴击也才八九百,估计三星出头,一碰就死。

还是别碰了。

披在麒麟皮下的荒川想,顺手暴击了一下,然后身上出现明显的减防图标。

连咕咕鸟都没有,这队要完。

果然一个群攻过去,全员变成了小纸人,而他自己也只有几千血,几秒后终于变成了零。

 

 

“我听说,”大天狗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最近开始为麒麟打工了?!”

这两妖怪线下关系挺好,其实所有式神线下关系都挺好。君不见酒吞喝多了还会搂着青坊主灌他酒,一口一个本大爷傲视群雄,看那大河向东流,狂气说消就消不回头哦。青坊主念了句阿弥陀佛,然后帮酒吞把酒满上了。

男妖听了会沉默,女妖听了会落泪。

所以大天狗和荒川这两只式神关系好也就不出奇了,一来剧情确实有交集,虽然不是什么好的交集,不过来了就是缘,营养师多久没更新剧情了,SSR算什么,能在剧情里面露脸才是王;二来两妖见面次数也确实多,每一个欧洲人都要体会被各种二十次折磨的痛苦,式神也是,第一次见面可能还是how are you,之后就是how old are you。想想看也是不容易。

所以偶尔有了勾搭的心情,也是非常正常的。

“不是听说,是确实。”荒川沉默了一下,“而且也不是一般的打工。”

大天狗有点紧张:“什么意思?”

荒川冷眼看他:“意思就是,吾要披上那层麒麟皮,装作水麒麟来对付那群渣滓般的玩家。”

大天狗道:“……技能还好说,改一下没问题。你与水麒麟的技能本来也很像,特别是少了特效之后。你的被动呢?”

荒川冷笑了一声:“没改。”

大天狗沉默了。

荒川也不说话了。

 

大过年的,天寒地冻,见者落泪,闻者心酸。

营养师这个鬼游戏显然是不会让式神过个好年的。

荒川坐在结界冰冷的地上,顺手捞了两碗绵绵冰吃。一碗递给旁边凑过来蹭吃的大天狗。

“趁饿鬼还没来,吃吧。”

大天狗接了但没下口,他似乎陷入了沉思,表情淡漠而茫然。

“我有个疑问。”良久,大天狗开口。

“汝问。”

“为什么需要你去装水麒麟?”大天狗有些不解。

荒川倒是犹豫了一下,他这样子确实有些少见,表情难得的尴尬。

“是这样的。”荒川简短道,“麒麟和石距私奔了。”

“什?!”

“汝也知道,麒麟石距还有八岐大蛇的关系一直都说不清楚。来来往往也有那么多,暗生情愫也正常。就是不知道八岐大蛇之前知不知情。”

“……按你这种说法,那现在石距皮下是谁?”

“是八岐大蛇的第九个头。”荒川有些不耐烦了,咬着勺子道,“吃汝的,少说话。”

大天狗“哦”了一声。埋头咬了一口绵绵冰,甜是甜,冰也是真的冰。

这个冬天过得也挺委屈。

他有些不理解荒川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东西,在他心里,只有小孩子才喜欢吃甜食。直到后来他在两面佛那里偶然瞥到了一本心灵鸡汤,两面佛还认认真真地做了笔记,他凑上去翻了翻,直冲他来的就是这样一句笔锋婉柔的话:喜欢吃甜食的人,都是因为心里太苦了。

他顿时能理解荒川了,顺带明白两面佛粗犷的面容下也有一颗细腻的心。

荒川当然不知道他那么多的心理活动,如果知道的话大概一个吞噬就能直接送他上天去。

事实上他只是喜欢吃甜食加最近心情也不太好,任谁过年还要被赶出去加班,心情都不会太好。

他抬起头,看见大天狗咬了一颗草莓,含含糊糊地讲:

“荒川,博雅那里还有很多绵绵冰,我等会都拿给你。”

荒川当然说好,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大天狗是如此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只能归结这小子中二病又犯了。

这时他已经吃完了一碗,又去盛了第二碗。忽然想起什么,问道:

“汝,不去八岐大蛇那里打工吗?”

大天狗闻言表情终于成了一片空白。

 

不知道为什么,从开服到现在,大天狗一直都很忙。

且不提作为剧情里第一章就出场的SSR(对,就是那个你第一眼认为一脸猥琐的老头),跟剧情主线密切相关,他还同时担任了两章剧情BOSS,给无数萌新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有话是剧情可以不过,天狗必须死。深刻反应了新手对于大天狗的畏惧之情。

光是剧情就算了,还有御魂呢。

当萌新逐渐成了老司机,溜了御魂四走了黑晴明,满心欢喜的以为终于可以不再被羽刃暴风笼罩了,八岐大蛇呵呵一笑:憋急啊,还有御魂十呢。困难十八您过了没?

别说玩家,大天狗心里也很苦逼。

说好的大义呢?!说好的剧情呢?!

……这是压迫,这是压榨。大天狗默默念着,面无表情地放了大招。

然后他成功收获了一堆人头。

 

“汝确实挺辛苦的。”荒川承认道,“该给汝发年终奖。不如再来一套红配绿的新皮肤?”

大天狗道:“……你最近也很惨啊,海坊主都抱怨你都没时间和他煲鱼头汤。”

荒川:“哼。”

 

连他都不知道到底是何时和荒川发展到这种关系的。

好比现在,两个大妖怪惨兮兮地在结界蹲着吃不知何时就会被饿鬼抢光的绵绵冰,一边吃一边比惨。

然后荒川顺手拿了个葡萄,堵住了他继续想往下说的嘴。

 

如果要回想起来,相遇也不过是之前的事。只是完全说不清楚到底是谁先注意到谁。

大天狗偶尔会听那些R卡和N卡的讨论,八卦兮兮的猜测他到底为什么要打二十次荒川之主,从同时暗恋黑晴明到其实我不想沉默回血只想要一个轮入道和撞发型之仇不能忍都有。

听得大天狗都挺想笑的。网易的事,谁说的明白。

如果他来回答这个问题,那其实很简单。一个任劳任怨,御魂剧情都勤勤恳恳虐着玩家的SSR,怎么可能看得惯把咸鱼发展成了一种日常的SSR。

所以第一次看见荒川之主时,他毫不犹豫就上前嘲讽:

“这不是咸鱼之主吗?终于从大荒川里出来了?”

荒川没有立刻回他,只是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几眼,然后勾住了他的下颔:

“汝长得倒是端正。”

口吻颇有几分轻佻,声音却是平淡。

大天狗生平最反感别人称赞他外貌,因此略带怒意地拍下了他的手:“放规矩点。”

蓝色的大妖嘴角带了点没有温度的笑:“听说汝是玩家选的平安京男子力第一名?只怕选女子力亦是汝为先。”

大天狗亦冷笑道:“咸鱼力第一名,自然荒川之主当之无愧。”

 

这梁子就这样结下了。

好在剧情里他和荒川没有见面,以免羽毛与游鱼齐飞。

在大天狗眼里,荒川是一个挺奇怪的SSR,无论是在剧情还是在单纯的游戏中。

他对御魂百般挑剔,挑剔到不成大佬就成咸鱼的地步,也心安理得守着仓管的名号。剧情里更是,打一架,说几句话,竟然就愉快的反水了。

十足的恶趣味。

所以大天狗不理解。

他自然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手游中的人物,但他也有自己的大义所向,至少叛变这种行为,他是绝对做不出来并且嗤之以鼻。

……对,即使面对八岐大蛇,他也不会叛变的。

大天狗冷淡地坐在第十层最后一关,听着八岐大蛇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吐槽。

“哎呀你们这些年轻妖,就是喜欢装深沉。以前座敷童子也不理我,食梦貘不说话也就算了,一开口我就犯困。”

“什么时候才能去看老麒啊这游戏药丸。我深深的思念着老麒。”

“剧情还是只到三十五章?据说我才是这游戏的最大BOSS?哈哈哈哈这剧情还能继续吗笑死老子了。”

“哎哟石距小美妖也不错啊,什么时候过来看看我啊。”

忍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才会开口:

“你很吵。”

“小伙子你这就不够意思了,你学学人家两面佛,见多识广,只有口才好才能成为妖生赢家。”八岐大蛇悠悠道,“茨木童子也有意思,可惜我没见过酒吞童子,不知道那是多么优秀一妖才……”

大天狗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居然真的有被茨木童子洗脑的妖怪。

“荒川之主也不错啊哈哈哈那小伙子聊天可风趣了……”

大天狗:“……什么?”

“荒川之主啊你不知道吗?就是那小伙子提的建议,说咱们这御魂塔经费不够,干脆把六星五星都掰成三星来发,省资源,你说这小伙子聪不聪明哈哈哈。针女破势比较贵嘛,多掰点。”

无耻。

太无耻了。

这种妖怪,就是前往大义的最大障碍!有他这样打工的吗?大天狗愤然想道。

 

然而他依旧没有机会和荒川之主谈话。

据说他在七层也是相当的咸鱼,爱暴击就暴击,不爱暴击就利落的走人,比上一关酒吞待的时间都短。

大天狗则是尽职尽责的在第四层和第十层驻守着,纵然因为在第四层的缘故他必须压制自己的妖力,他也不会轻易放玩家离去,更别说艰难困苦的第十层了。

但总有大佬能轻轻松松刷过去的,比如现在。

他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八岐大蛇已经缩回去点了根事后烟,眯着眼睛享受得很。

然后是轻微的脚步声,大天狗撇过头去,看见了一个蓝色的影子。

“汝就这么喜欢躺在地上?”他道。

大天狗把头转了回去。他作为御魂本的一员且从十八章结束他就一直保持着躺下的状态,早就习惯了。

“你不也一样?”

荒川思考了一秒,他蹲下来,注视着躺在地上的大天狗:

“吾和汝自是不一样的。”

大天狗和荒川之主从头到脚就没有什么相同的地方,除了他们都在剧情中出过场,都作为黑晴明的手下,都在御魂本露过面而已。

而即使如此,他们的活法也不相同。

大天狗忽然笑了起来:“这样坑玩家,小心你被抓到觉醒本去。”

荒川看着他:“汝不说,吾就不会被抓到觉醒本去。”

 

八岐大蛇远远地看着他们,皱着眉头发笑。

他以前是问过荒川的:“小伙子啊,大天狗也是个有前途的妖怪,你跟他关系闹僵了,对你自己不好。你到底为啥讨厌他啊。”

荒川微微笑道:“吾并未反感他。”

“那你惹他干什么啊?”

“……他很有趣。况且,吾并不想就这样平白无故地被他打二十次。”

这种剧情和传记解法,是个式神都不想参和进去。

“所以?”

“所以,吾要让他真心实意地想打吾二十次。”荒川直白道。

“这个游戏太多不足了,比起被那些愚蠢的人类玩,吾倒也想参与进去。”荒川注视着即将到来的的新一批玩家,露出了一个有些危险的笑容,“看看最终,究竟是谁玩谁。”

八岐大蛇哑口无言,颤声道:“小伙子,你的想法很危险啊。”

“你可别把自己玩进去了。”八岐大蛇补充道,“……也别被抓到觉醒本去,老麒跟我说过,那不是啥好地方。”

 

一语成谶。

“你没被抓到觉醒本去,你是去当鬼王了。”大天狗道,“而我什么都没说。”

或许是别的妖怪泄露了,谁知道呢。

他只吃了半碗,甜度和凉度都不是他能接受的。真要说起来,他可能更喜欢吃精细一点的食物,比如切得刚好的鱼片,比如熬得刚好的汤。

但是这个游戏并没有给他提供他想吃的东西。因此他也只能略带遗憾地蹭着荒川的绵绵冰。

荒川吃饱喝足了,心满意足地倒在大天狗的腿上:“反正也只会发放生命防御御魂。”

“比麒麟还抠门。”大天狗点评道。

他的右手稍微蹭到那妖怪冰凉的白色发丝,荒川的气息永远都是冷的,如同亘古不变的荒川水。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八岐大蛇最近很没有精神,也是因为这件事?”

那蛇烟也不抽了,话也不聊了,看上去就如同一个人生失意的中年大蛇。

荒川点点头,“石距奖励减少也是如此。”

感情之事,格外伤神。

“……所以业原火?”

“尚不清楚,但是看起来,仍然是三只妖怪的故事。”贪嗔痴嘛。

荒川躺得很舒服,他从一开始就很喜欢大天狗的羽毛。战斗时是钢铁之羽,休战时却是温暖而柔软的。

玩家仍然在肝肝氪氪,皮肤出了兔子又出红叶,时间静止流还是反击流是个问题,御魂仍然只有暴击返魂香和防御针女。

看了众生百态,也只有他们有闲情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

 

大天狗回到副本恰是黄昏。

他抱了一堆鬼火烧和口水蛙,是荒川硬塞给他的。说是小鹿和灯姐藏在他这里,防止被饿鬼偷吃的储粮。

大概是看见他确实没吃什么。

他正想着心事,便听到前面博雅一声呼唤:“大天狗!”

他青梅竹马的表情极其严肃,甚至隐约有些悲痛。连带着大天狗也禁不住止了脚步,有些警惕地问道:

“怎么了?”

博雅哽咽道:“妖刀,妖刀要出新皮肤了。”

“副本里,你和灯姐,也要出场。”

又要加班。

大天狗表情就是一片空白。

“拿我的扇子来。”良久后,他沉声道,“让那些玩家见识一下暴风的力量吧!”

这大过年的,还能不能好好休息啦。

 

荒川躺在鱼塘他最喜欢的石头上,身边是刚刚走来的晴明。

“又出新式神了。”晴明望着天空,“一只SSR和一只SR。”

“……晴明。”

“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看上去很像辅助。”

“晴明。”

“不知道这个新年你会不会加强?现在的版本会不会继续加强单体呢?……你刚刚说什么。”

凉风吹过,一丝寒意留在皮肤上。

“晴明,”荒川之主慢悠悠道,“我不做SSR了。”

 

新的一年既然已经来临,那该咸鱼的还是继续咸鱼下去吧。

荒川叹了口气。

可惜,麒麟和八岐大蛇也已经破产了。


FIN

评论 ( 48 )
热度 ( 4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满纸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