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原组】城破之夜

一时心情激动随手打了两千字,大概就是江雪本科和被被之间一个短篇故事,改都没改所以稍微有点粗糙见谅。

小田原组真的好吃。我真的想看小田原啊(尖叫

自设大概这时候的本科和被被都还没有取得山姥切的名字,因此性格还没有那么扭曲,称呼也还算正常。

无cp向


城破之夜

虽然已至夏日,但此夜的小田原城也并不感到炎热,恰巧相反,所见处处尽是寒意,这大概也与城中的人心相关吧。

纵然单纯的城民还陶醉在天下第一坚城的美誉里,或是捂住耳朵不去听也不去想外面的二十万大军,依然有人在悄悄说着城破的话,眉宇间全是担心和忧虑。

这当然也影响了坐在最高位的那对父子,怕不是连心里也全是死气了。难道还想要拼死一搏吗?啊啊,多么无知,城主自然不会让小田原城遭受血光之灾的。

而坐在城墙上的付丧神,大抵是整座城中最平静的“人”了。江雪左文字看了几眼,就不愿再看,只叹了口气。

人类的任何举动,自然瞒不过付丧神的眼睛的。鬼城已经升起,黑田家的谋士果真名不虚传。

只有到这个时候,江雪左文字才忽然感到了一丝寂寥。

“这个世界,果真如同地狱啊……”总是忧愁的太刀这样说,声音却是平和的,“我常常想,是否会有这一天的到来,而如今这一日真的来临时,我还是无法避免,这样的悲伤……”

他的眼睛凝视着密林深处,那里是饮酒作乐的丰臣家的士兵:

“不战而败,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不要说这种话,好歹你也是刀剑啊。”对比起江雪,长义明显就要余裕得多,“嘛嘛,真遗憾没能跟这群混蛋打一架,不过这也没办法。谁叫城主是个胆小鬼呢。”

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有些阴霾一闪而过。

江雪瞥了他一眼,“难过吗?”

长船长义默了一秒:“还好,我不是太在意。”银发的刀剑跟他一起走到城墙外,感叹道,“二十万的军队呢,丰臣秀吉那个王八蛋,可恶。”

他骂得颇为痛快:“北条家的也都是傻子,至于长尾显长,那已经不是傻一个字可言了,脑袋里全是水,可恶可恶可恶。”

江雪缓缓道:“那好歹还是你的主君。”

“无所谓了。”长义回答,嘴里随便叼了片叶子,声音也听得不清不楚,“反正很快就不是了。”

江雪沉默了下来。似乎还能听见外面的喧嚣,又或者什么都没有。

“日光已经走了。不太情愿,但是无可奈何。”佛刀的声音悠悠的,“希望黑田家能够善待他……我们又会去哪里呢。”

这个问题他们不愿细想,但终究要考虑的。作为刀剑,归属地从来不定。只是颠簸也是他们不愿意的,从来事故颇多。

或是火灾,或是地震,或是人祸——只要不是折断在战场上,那就是一个悲剧的结尾了。

长义不去看他,他心情颇有些复杂,因此只顾露出一个冷笑来。

“国広呢?”江雪忽然问。长义差点被冷风呛住,顿了几秒,随口说了句“还在睡”。

“小孩子就应该多睡觉,长得快。”银发的打刀摆了摆手,沉默了下来,“我去看看他。”便自顾自走了。

这把刀一直很任性又只顾自己,无论是作为大太刀的时候还是打刀的时候。他总是帅气地给别人留一个背影,却不看看自己脚下的路,因此身子晃了晃,好险没摔着。

 

国广确实还在睡。

和人类相似的一点是刚形成的付丧神灵力总是不充足的,所以需要睡眠来保持精力充沛。金发的孩子看上去才五六岁,一脸懵懂地蹭着身下的布。

长义蹲了下去静静看他。国广长得和长义很像,但终究有很多不同的。比如头发的颜色眼睛的颜色,又比如性格。说了多少遍,还是固执地喊他“哥哥”。

谁是你哥哥,不过是一个仿作。长义总是这样想,但国广摔倒的时候,他也忍不住一脸嫌弃地把手伸过去,把快哭出来的付丧神扶起来。

都这么大了。他终于叹了口气。

国广会去哪里呢?他思忖着,长义听见了某些流言,那些东西总是瞒不过一个心智长成的付丧神的耳朵,但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则为时尚早。

所以打刀明白了,长义顺手摸了摸国广的头发再捏了捏小付丧神的脸,手感很好,只是眉头皱了起来,大概捏得有点痛。

他想自己是该说些话的,一群刀匠来来去去,长尾的慎重嘱托,总算让打刀心里升起了些不易得的责任感。这好歹是自己的仿品,决不能丢人。

“我的仿作啊。”他开了个头,觉得不太妙,国广没有醒,因此什么都不知道,包括外面发生的一切,而这让他终于说了下去。

“你之后的路还长着呢。”长义顿了顿,声音是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和,“要是没成为杰作的话,我就亲自折断你,你好歹也是我的仿作。”

“但我是不会给你优的评定的,绝对。”他补充了一句。

长义想到国广刚诞生的那天,两人大眼对小眼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想到国广开始学着说话,一脸懵懂地喊他父亲而长义气得差点拿刀打刃;想起国广折了枝藤花,别在长义的刀鞘上,笑得那么开心。

就连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看着仿刀皱巴巴的脸,终于有些心绪复杂地说了句真心话:

“以后大概就是永别了。别让我失望啊。”

 

江雪站在城门外。

清晨的露珠那么美,却没有沾湿付丧神的衣角。他面前没有人,背后也没有。但长发太刀依旧闭着眼睛,表情有些忧伤,然后缓缓念了段佛经。

即使不睁眼,人间依旧是炼狱。

而整个世界也只有他,正在为这小田原城即将离去的,又或是从未离去的一切所祈祷。

 

“国广呢?”

“大概是被哪个武士拿走了吧,不过这也不错啦。”

“……什么?”

“仿品就别和名刀混一块了……以及他总该成为一把刀剑的,给我乖乖上战场吧,仓库是我们这些名刀该待的地方。”

“长义。”

“……干什么。”

“……不,我并没有看见什么。清晨的露珠真美啊,如果世界也是这么宁静,那该多好。”

“你给我闭嘴。”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满纸是 | Powered by LOFTER